关于举办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首届趣味篮球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582


一、活动主题

“挑战地心引力,激发篮球的魔力”

二、活动宗旨

为了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激发学生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营造大学生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氛围。开展形式多样,轻松活泼的趣味篮球竞赛,活跃学生身心,丰富校园生活,共同感受校园生活的快乐,同时培养学生竞争意识和团结协作的能力,增强学生集体荣誉感,现开展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首届趣味篮球

三、比赛时间

202112409:00-11:30

四、比赛地点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篮球场

五、工作人员

    长:李文生

教师裁判员:丁    朱懿奇

学生裁判员:10名学生干部

六、活动对象: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学生

七、活动内容:

(一)“花样接力赛”

1.活动流程:

1)听到裁判员的哨音开始队员在起点跳绳30下,然后运球到中场A点,与A点的乙以击掌进行交接。

2)交接后,乙绕障碍物转五个圈,运球到B点进行投篮,直到投进为止,进球后与C点位的同学丙击掌进行交接。

3)丙累计做十个俯卧撑,然后将球运动中场D点,与D点的丁击掌交接。

4)丁踢毽子10个,中途掉落可以累加,然后运球到终点,此时裁判员计时停止。

2.评分与比赛规则:

1)以比赛总时间为最终成绩

每支代表队自行配对为两组,每组需要包含(2名男生,2名女生,合计4人),形成组1与组2.当组1完成全部流程运球到终点传递球给组2甲队员,直至组2最后一名队员完成比赛,计时停止。

2)比赛过程中,以击掌为交换,若没交接,需要返回重新交接。

3)如果出现比赛时间相同,则追加一次比赛以分出先后。

4)比赛人员须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二)“横行霸道”

1.活动流程:

每支代表队八名参赛队员,每两人为一组通过边线后进行力轮换,在两人背部之间夹住一个篮球,裁判员哨音开始比赛,以横向平移的方式穿过篮球场15米的边线,穿过边线后小组内换人进行接力至起点,到达起点后再次进行组内轮换接力,穿过边线再次轮换直至起点结束计时。

2.评分与比赛规则

1)“横行霸道”过程中如果出现球掉落的情况,允许用手捡起球,继续夹在两人的背间,但需返回到球掉落点的位置继续比赛。

2)比赛成绩以完成整个“横行霸道”的总时长计算。

3)如果出现时长相同的情况,则须进行一次加赛,直至最后决出胜负。

4)如果出现违例的情况,每违例一次总时长增加三秒,情节严重的取消比赛成绩。

(三)“巧过障碍物”

1.活动流程:

听到裁判员哨音每队第一名参赛队员做投篮准备,在罚球线点A进行罚球投篮,当球出手后裁判员掐表开始计时,若投篮未投进,需要补篮,直至补进开始运球绕障碍物,穿过所有障碍物后,到对面的场地准备进行上篮,如上篮未进,则需要进行补篮,直至补进,运球穿越另一组障碍物进行上篮,若上篮未上进须补篮进球则传递给下一名队员全队8名队员完成则计时停止。

2.评分与比赛规则:

1)比赛成绩按时间进行排名。

2)如果穿越障碍物有遗漏,每遗漏一个障碍物,总时长增加5秒,身体或球触碰障碍物每一次时间增加3秒。

3)出现违例等现象,比赛队员须回到起点重新开始,重新开始比赛队员,时间计时仍累计第一次比赛时间计算总时长。

4)如果出现比赛时长相同的情况,则进行一场加赛,用时最少的运动获得比赛胜利。

八、报名方式:

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报名,每个二级学院限报一只代表队,每只代表队限4名男生,4名女生。各代表队将报名表发至邮箱:20203002@jsfpc.edu.cn并加入QQ群进行确认。联系人:丁聪老师 QQ群:199675975 QQ:584501219 报名时间截止2021年12月2日。超过报名截止时间,不再接受报名。

九、奖项设置

每单项比赛前三名,给与奖励。

十、注意事项

1.活动过程中所有运动员必须严格按照比赛要求进行比赛,如果出现违纪,经裁判员调解无结果的,按情节严重给与一定的处罚。

2.所有裁判员必须严格按照比赛要求进行执裁,不得出现有损于裁判员形象的行为。

3.比赛开始时间开始于2021年12月4日上午9:00,请各代表队在8:30之前到比赛场地进行检录,超过检录时间,视为放弃比赛资格

4.因受疫情或天气影响时间可能有所变动,如若时间变化将另行通知。

 

最终解释权归体育教学部所有。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体育教学部

                                                           20211125

 

 

 

 

 

 

 

 

 

 

 

 

 

 

 

 

附件: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首届趣味篮球赛报名表

学院名称:                          指  导 老 师:

    队:                          领队联系方式:

序号

学号

姓名

性别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