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第六届“信息科技杯”网球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619

627日下午,经过40天的激烈比赛,第六届“信息科技杯”网球大赛在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网球场落下帷幕,我校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圆满结束。

信息科技杯”网球大赛是由体育教学部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学生工作处和ACE学生网球俱乐部协办。来自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的各个学院的大约130名学生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网球运动最早起源于10世纪的爱尔兰,是用手掌击球的游戏演变而来的。这个游戏被认为是古代室内网球的先驱,古式网球主要是法国和英国宫廷里的一种消遣游戏,这与后来人们称之为网球运动是贵族运动不无关系。现代网球运动的历史是从1873年开始的,英国的一位少校将早期的网球打法加以改良,取名"草地网球",并于1877年举办了全英网球男子单打锦标赛,即第一届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可以说,英国是现代网球运动的发源地,温布尔敦公开赛也由此成为历史最悠久,最具传统色彩的网球赛事。

 网球比赛规则较为复杂。一局比赛由一名运动员发球,俗称发球局,每胜一球得1分,先胜4分为胜一局,记分方式为15304040平为平分,平分后净胜两分为胜一局,平分后得分的一方为发球占先或接球占先,记分牌显示为A。一方运动员先胜6局为胜一盘,双方各胜5局时,一方净胜两局为胜一盘,双方局数为6平时,一般比赛采取短盘制,即抢7局,一方先得7分为胜该局及该盘。四大公开赛的决胜盘一般采用长盘制,一方净胜两局为胜该盘。一般公开赛或巡回赛采用三盘两胜制,四大公开赛和ATP总决赛采用五盘三胜制。比赛中,双方运动员只在单数局比赛结束后交换场地休息,休息时间为90秒。

为了应战本次比赛,我校网球选手严格要求自己,增加了自己的训练时间,训练各种球技,并且寻找有经验的学子作指导。选扳手们克服高温、暴晒,卯足了勇气默默地将汗水挥洒在日复一日的网球场上,无论酷暑正午或是夜色朦胧,总会看到队员们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的衣衫和被烈日灼黑的肤色。他们只有一个决心,拼得荣誉。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AEC学生网球俱乐部,会经常性组织学生参加同校之间的交流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帮助学生积累实战经验,促进校生之间的交流。同时希望更好地推动网球项目的发展,让更多的青年学子和学生参与到这项富有独特魅力的运动中来。

多么精彩的比赛,多么难忘的时光,虽然我们无法阻拦时间的流逝,但是我们可以主宰自己的心情。今天大家灿烂的笑脸、爽朗的笑声,更加体现出我们网球比赛是一个充满活力的集体。不知不觉我们的赛事以接近尾声,相信大家都意犹未尽。没关系,让我们期待明年大家有更好的成绩。

本次闭幕式圆满结束再一次感谢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及相关人员致以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