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营养你补对了吗?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631

运动爱好者的健身需求迸发,随之而来的是健身食品的繁荣,现在市面上能量棒、代餐奶昔、运动饮料、蛋白粉、各类运动营养剂层出不穷,面对纷乱复杂的运动食品,大家能正确认识其功效吗?又将如何选择呢?
  “运动需要消耗大量能源物质,而我们大脑的能源物质主要以葡萄糖为主,如果运动后,体内没有足够的碳水化合物能够分泌出葡萄糖,来供应我们的神经系统,就会造成功能不适,所以运动前后补充一些糖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等能量物质,从运动安全角度来讲是必要的。”

对于运动时间相对较长的人来说,运动前可以补充一些可以快速消化以及转化的物质,让身体有足够的燃料,才能保证血糖、能量的供给在正常水平上,香蕉就是一种非常好的天然食物,它可以快速补充,同时糖分也比较大,也有一些膳食纤维,可以满足我们的健身需求。在运动后尤其是肌肉力量练习后,要适当地多补充一些蛋白质,特别是要抓住运动训练结束后一小时以内的‘窗口期’,尽快地补充能量,有助于提高机体恢复的速率,让健身效果最大化。

除此以外,运动补剂作为营养补剂中的一类,也受到了很多健身爱好者的追捧,满足了减脂增肌类人群的塑形或力量训练需求,最常见的是蛋白质和肌酸的补充,蛋白质可以促进增肌,肌酸可以提供提升肌肉爆发力提高运动时的表现。